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銅陵持續提升金融服務水準

2023年04月03日 10:51:21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近日從銅陵市數據資源管理局獲悉,該市依托“城市超腦”建設,上線“金融子腦”,提升金融服務水準。

    近日,在中國資訊協會舉辦的“2023年數字城市論壇”上,《銅陵城市超腦“金融子腦”》案例成功入選“2023數字城市創新成果與實踐案例”。

    近年來,銅陵市構建以“城市超腦+部門行業子腦+社區微腦”為總體框架、以數據治理應用場景為特色的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體係。其中,“金融子腦”作為整個體係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以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新型農村經營主體等為主要服務對象,通過整合數據、技術、政策、金融供給等各類資源,以網上金融大廳的形式實現金融資訊交互與共用,打破企業融資需求與金融供給之間的不平衡,推動金融與經濟良性互動。

    銅陵市還將從“強基礎”“治數據”“重應用”“促産業”等方面入手,進一步深化數字銅陵建設,深化打造能感知、會思考、易協同、有溫度、可成長的銅陵“城市超腦”。(記者 劉洋 通訊員 鐘堅)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8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