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美術館成了“網紅”打卡地

2023年02月06日 11:22:42 來源: 安徽日報

    2月5日,元宵佳節,目送最後一批觀眾依依不舍地走出安徽省美術館,蘇珊終于長舒一口氣。作為美術館公共教育部工作人員,從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她與同事策劃組織了一係列形式多、趣味足、互動強的藝術活動。

    癸卯兔年春節,安徽省美術館太火了!每天3000名參觀名額,提前幾天便預約一空。走進設計感十足的展館,觀眾隨時會和新春的喜慶撞個滿懷。“皖美·尋兔”活動邀請觀眾尋找館內與兔有關的場景,“皖美·影院”活動展映記錄中外美術名家的藝術電影,“皖美·新年寄語”活動匯集觀眾書寫的美好願景卡片。

    “我們策劃了‘美術館裏的音舞詩畫’新年特別活動,帶給觀眾多元的藝術體驗。比如:‘高山流水——《紀念鄭震先生誕辰100周年藝術展覽》專場古琴音樂會’,以琴聲傳古韻,讓美術與音樂交融碰撞;‘運河頌歌——《大運河史詩圖卷展覽》專場朗誦會’,以浪漫的詩詞訴説千年流淌的大運河故事。”蘇珊認為,“藝術欣賞,要先‘看到’再‘看懂’。我們通過常態化的活動、良好的互動體驗,吸引更多觀眾走進美術館,給人們的心靈一個美的歸宿。”

    “安徽現代美術名家作品展”,展現安徽美術抒寫時代的盎然生機與蓬勃力量;“美成在久——潘玉良藝術研究展”,記錄一代畫魂的傳奇人生與藝術探索;“浮世幻景——浮世繪數字藝術展”,帶領觀眾沉浸式體驗異域的炫彩世界與生活美學……徜徉安徽省美術館,邂逅一件件經典美術作品,就像走進藝術殿堂,與古今中外的大師名家面對面交流。

    “觀看畫展,就像走進課堂,近距離接觸名家大師的藝術成就。因此參觀的過程也是學習的經歷,能夠增強藝術欣賞能力,提高個人審美情趣。”安徽大學學生徐文靜説。

    作為我省目前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專業公共美術館,安徽省美術館自去年5月下旬建成開放以來,填補了全省沒有省級美術館的空白,成為備受歡迎的“網紅”打卡地。據統計,目前安徽省美術館已接待觀眾40余萬人。

    “今年,安徽省美術館將推出‘數字敦煌展’‘徐悲鴻藝術大展’等重磅展覽,並推動美育活動走進學校和鄉村。”安徽省美術館館長王嶺説。(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