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首屆國巢文化旅遊月暨國巢IP峰會即將開啟

2023年01月09日 17:54:19 來源: 安巢經開區

    國巢文化旅遊月,魅力文旅在半湯。2023年1月12日,首屆國巢文化旅遊月即將開啟。國巢IP峰會、國巢雪場、國巢市集、溫泉周……1月12日至2月12日,精彩紛呈的活動將給廣大遊客帶來一場別樣的度假體驗。

微信圖片_20230107113924

    活動由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辦,半湯溫泉養生度假區管委會、深圳市徽文化研究會、皖深國際文創旅遊産業聯盟承辦。

    係列活動精彩紛呈 古典潮玩相得益彰

    國巢IP峰會作為首屆國巢文化旅遊月係列活動的亮點之一,活動以嘉賓主旨演講及圓桌會議等形式,邀請業內專家學者對有巢氏文化與半湯融合等相關話題進行討論交流,為塑造半湯國巢文化IP品牌賦能。

    滑雪作為冬日必選遊樂項目,深受大眾喜愛。國巢雪場以有巢氏形象、有巢氏故事等內容為主題,展示國巢IP形象。這個冬天,來國巢雪場一展風姿,感受速度與激情的快樂。

    春節臨近,年味漸濃。非遺産品、文創産品、綠色農副産品……舉辦國巢年貨節聚集安巢人氣,點燃半湯煙火氣,打造半湯全新消費場景。

    “半山半水半池蓮,半農半旅半溫泉”。溫泉作為半湯的核心資源,一直備受關注。活動期間,溫泉周將以冬泡湯等形式充分展示半湯溫泉特色及生態優勢。

    除了豐富有趣的活動外,旅遊月期間,主辦方還準備了雪場門票、限時折扣等諸多福利。

    見證“巢牌”成長潮牌 半湯名片走向世界

    近年來,安巢經開區依托合肥市科技創新策源地和新興産業集聚地優勢,立足溫泉康養、生態優勢等資源稟賦,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有巢氏及古溫泉文化,讓有巢氏等係列“巢牌”文化躋身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巢大IP”,深入文旅融合,加快新文旅産業發展。

    “首屆國巢文化旅遊月”作為安巢經開區推動新文旅産業發展的引擎,不僅聚人氣、提品質、增活力,對于持續擦亮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金字招牌也有重要意義,更在探索文旅融合新業態,豐富文化旅遊新內涵上,做出了新的嘗試。”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首屆國巢文化旅遊月活動,拉開安巢經開區冬季旅遊市場序幕,推動區域旅遊業蓬勃發展。(黃雪蓮)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6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