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肥東:“非遺”手工挂面飄香助增收

2022年12月13日 09:28:48 來源: 新華網

    12月12日,在竹塘社區挂面合作社的挂面車間,工人將搓好的面放入醒面盆。

    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橋頭集鎮竹塘社區手工制作挂面歷史悠久,是遠近聞名的挂面專業村,手工挂面制作技藝是當地非遺項目。近年來,當地採取“合作社+農戶”模式,統一挂面制作標準,除挂面車間集中生産外,還指導分散的農戶生産,統一收購、銷售。通過大力發展特色手工挂面産業,增加農戶收入,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社發(阮雪楓 攝)

    12月12日,在竹塘社區挂面合作社的挂面車間,工人將挂面上架晾曬。

    12月12日,在竹塘社區挂面合作社的挂面車間,工人在將挂面上架晾曬(無人機照片)。

    12月12日,在竹塘社區挂面合作社的挂面車間,工人將挂面上架晾曬。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