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藝術學院人才引進成效顯著

2022年12月17日 15:51:44 來源: 安徽藝術學院

    14個月,400余份簡歷,初步引進其中38位——這是安徽藝術學院“雙百”(百名教授、百名博士)高層次人才計劃工程實施以來的階段性數據。

    近年來,安徽藝術學院聚焦地方高水準應用型大學建設目標,全面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取得積極成效。

    摸清家底 精準引才

    學校強化人才工作頂層設計,加強制度建設,圍繞人才引進管理、柔性人才引進、人才項目管理、人才團隊建設、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及後備人選選拔與培養、教師培訓等出臺多項管理辦法。多層次展開討論,了解學科發展方向、專業建設需要,精準引進。

自行車課程組教師授課

    拆解一輛自行車,這不是在工科院係的機械課堂,而是在藝術類設計學課堂。把自行車推到教室中央,是教學顧問、博士生導師鄔烈炎教授主持設計學院教學改革的第一步。“圍繞課題的學習與作業訓練,使學生認知機械形態對象的視覺特徵,實現從具象寫實到抽象構成與表現的轉變。”

    中國藝術研究院在讀博士、舞蹈學教授戴虎入職後,啟動“舞蹈影像學”專業方向,成立安藝青年舞團,策劃專場演出致敬中國現代舞蹈藝術經典作品,提出“融進”式應用型舞蹈表演人才培養路徑,不斷加強專業內涵建設。

致敬中國現代舞蹈藝術經典作品專場演出劇照

    多措並舉 廣納賢才

    學校整體設置人才引進方案,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廣納賢才。在“雙百”計劃外又陸續推出面向各類群體的選聘,多層次引才;對領軍人才、學科(專業)帶頭人、教學科研骨幹等採取“一事一議”;細化引進方式,分專任教師、柔性引進、特聘院長、教學顧問、特殊人才等不同類型,為學校教育教學、學科建設、教學管理等多方補充新鮮血液……

    搭建平臺 大膽用才

    學校對引進人才第一時間大膽給予平臺,戲劇學院院長、紀錄片(短視頻)研究院執行院長、地方戲研究院院長等均由本次引進人才直接擔任。

    在常規教育教學、藝術實踐中,廣泛聽取引進人才的意見建議,為改革創新開試驗田、做探路者。特聘教授、紀研院執行院長禹成明牽頭首屆長三角短視頻大賽,受到中國影視傳媒界編劇、導演及學界專家廣泛關注與支援。書法博士、江淮文化名家張典友主筆書法學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建構理論與實踐、藝術與應用、本土與國際相互支撐的書法一級學科教育體係,著力培養具備較高書法藝術、書法文化、書法文化産業等專業能力的本科生。

張典友在課上向學生講解書法知識

    多次組織學科發展方向討論會、學術交流研討會、專場演出等,發掘人才潛能。戲劇與影視學博士姚爽一方面參加青年戲劇學者論壇,延續原有學術方向;另一方面跨界擔任教師技能展示、民國風格話劇專場等演出總導演,將案頭之思呈現在帷幕之間。

    加速奔跑的安徽藝術學院正在以引進人才為點,搭建學術梯隊之線,不斷鋪就優勢學科專業之面,全方位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束舒婭)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