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開診試運作

2022年12月30日 16:29:09 來源: 省立兒童醫院

    12月28日,位于合肥市肥西縣青龍路與深圳路交口的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安徽醫院)正式開診試運作,標誌著安徽省首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開啟新征程。

    當天上午,家住上派鎮的陶先生帶著兒子趕來就診。“我是在醫院官網上看到今天開始運作的資訊,就帶孩子過來了。”陶先生説,他家離這邊醫院不遠,來新院區比去市裏方便多了。“醫院的整體設施環境和醫務人員的業務水準都很棒。整個就診過程和結果都很讓我們滿意。”

    據悉,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安徽醫院)佔地271畝,含門診樓、急診急救中心、醫技樓、住院樓等醫療功能及配套輔助用房,規劃編制床位800張,最大開放床位1200張。主體建築造型為一雙環抱的“手”,寓意體現用愛呵護兒童。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安徽醫院)是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在衛生健康領域的重大項目,也是安徽省落地的首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該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復旦兒科安徽醫院深圳路院區的運作,院區將為全省兒童就診提供便利,成為全省兒童健康的重要保障基地。

    目前中心處于試運作階段,開放兒童內科門診服務,後續將根據群眾就醫需求,逐步開放更多學科門診,以及急診、住院、手術等醫療服務。(王筠)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4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