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大學新添一學院

2022年09月14日 08:58:03 來源: 合肥晚報

    省屬高校首家大數據與統計學院成立

    大數據作為一種新技術、新資源,已經成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日前,安徽省屬高校首家大數據與統計學院在安徽大學揭牌成立。下設統計學、經濟統計學和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三個係,今年共招收本科生362人和碩、博研究生111人。

    為主動適應發展趨勢,今年4月,安大在整合統計學、電腦信息技術等領域的資源和力量基礎上,研究決定成立大數據與統計學院。

    “這既是學校面向國家戰略和地方發展急需,拓展新的學科增長點,提升‘雙一流’建設整體水準的積極探索;也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急需緊缺人才的內在需求;更是匯聚’基礎—應用—産業’型人才團隊,在更高層次上,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的實際舉措。”揭牌現場,據安徽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學院將立足前瞻視野、做好頂層設計;聚焦前沿領域、努力爭先進位;面向時代需求、作出安大貢獻,為安徽深度融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三地一區”建設及“數字江淮”建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

    據了解,新成立的大數據與統計學院下設統計學、經濟統計學和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三個係,今年共招收本科生362人和碩、博研究生111人。學院的最大特點在于文、理、工的深度交叉融合,安徽大學將著力構建文理交融、理工互通、寓教于研的本、碩、博一體化人才培養機制,培育具有科學精神、數據思維和人文情懷的新時代復合型人才,做高品質、接地氣、多樣化的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

    (合報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