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礦坑遊樂園遊人如織

2022年09月13日 08:16:18 來源: 安徽日報

    “自7月29日光影藝術公園迎客以來,每晚接待遊客6000人左右。”當涂縣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玉展告訴記者。

    光影藝術公園以當涂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內的礦坑樂園為核心,分為湖光十色、燈光情景秀、篝火狂歡晚會、螢火蟲燈海、迷霧森林等多個主題板塊。

    “頭頂上是明亮的‘星球’,搭配神秘的‘極光’,融合光束燈、煙霧及音效營造星空氛圍。遊客們邊走邊看,伸手即可觸碰星空與未來。”陳玉展告訴記者,現在這裏白天是礦坑樂園,晚上是光影藝術公園。

    在礦坑樂園內,除了光影藝術公園,還有玻璃漂流、玻璃棧道、空中滑索等多個娛樂項目,引得不少勇敢者前來嘗試,也使得礦坑樂園在當地小有名氣。

    然而,礦坑樂園曾是一處“千瘡百孔”的廢棄礦坑。

    改變始于4年前。當時,當涂縣招商引資,引入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管理有限公司,以市場化方式對礦坑進行修復治理。

    “最初只是洽談動物園建設,由于廢棄礦坑的位置緊挨著動物園,影響到遊客體驗,也擔心對動物園生態造成影響,才改變計劃,把礦山也納入進來一起開發。”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修金告訴記者。

    由于10多年的開採,形成了落差100多米的不規則多邊形礦坑,修復難度很大。

    經過多次修改,最終修復方案定稿。2018年,總投資1.8億元的修復治理項目開工建設。

    通過加固穩定山體、對原礦坑壁進行修坡治理、種植陡坡植被、搭建遊樂觀光設施等舉措,廢棄礦坑煥然一新。修復完成後的礦坑,與野生動物世界有機結合,打造成集休閒娛樂、運動體驗、動物觀賞等于一體的綜合項目,並為當地提供約600個就業崗位。

    “現在高峰期日客流量超過1萬人。”林修金説。(記者 賈克帥 本報通訊員 王沅霞)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一分鐘速覽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精彩瞬間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9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