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同上開學第一課

2022年09月11日 17:30:45 來源: 安徽省人社廳

    9月9日,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開學第一課在馬鞍山技師學院開講。1200余名師生在現場參加活動,全省80多所技工院校、10多萬名師生在本校同步收看網絡直播。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匠心逐夢”為主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全省技工院校學生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努力推動安徽省由技工大省向技工強省邁進。馬鋼南山礦業公司電鏟司機卜維平主講開學第一課,他用親身經歷和樸素的語言,深刻闡釋了“企業的産品出自工人之手,優秀的産品只能出自優秀的工人之手”“立足崗位、不懈鑽研,才能成為一塊高品位的‘礦石’”等道理;提出了“熱愛崗位,把全部熱情投入工作中”“勝任崗位,不斷提升技術技能水準”“奉獻崗位,把簡單的招式練到極致”的殷切期望,為同學們詮釋了“忠誠敬業、自我超越”的工匠精神。

    在開學第一課上,銅陵技師學院院長楊益民給新生作思想政治、安全等入學教育;中鋼天源股份公司人力資源部副部長田甜介紹企業用人需求,從不同角度幫助同學們樹立學習的榜樣、明確成才的目標、找到成功的方法。(胡夢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