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二季度“安徽好人”榜單揭曉

2022年08月02日 08:19:54 來源: 安徽日報

    8月1日,記者從省文明辦獲悉,經公眾推薦、專家評議和社會公示,李俊等16組(19人)入選二季度“安徽好人”。

    李俊生前係合肥市包河區王大郢社區黨委書記、王大郢社居委主任。去年12月14日,48歲的李俊暈倒在工作崗位,經搶救無效後去世。遵照他生前願望,家屬無償捐獻出遺體器官,在生命燃燒到盡頭時,以另一種方式去照亮別人的明天。

    此次入選榜單的“安徽好人”還有:扎根基層28年、積勞成疾倒在工作一線的長豐縣朱巷鎮原黨委副書記周宏偉;用行動顯擔當、離病毒最近的檢驗人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檢驗科副主任技師高冬梅;手握案卷溘然離世、35年詮釋公平與正義的好法官利辛縣人民法院原審判委員會委員、三級高級法官刁志嶺;瞞著家人15年無償獻血、用6倍身體血量詮釋人間大愛的“熱血阿姨”宿州市埇橋區沱河街道春光社區礦建醫院小區居民王淑軍;娘領軍、爹上陣、兒助力,8年做公益千余次的三口之家蚌埠市穩恒者公益協會會長周楓、蚌埠市蚌山區城市管理局科員陳剛、安徽三聯學院學生陳浩宇;從警26年兩次駐村情灑鄉村振興一線、戰疫情48天無休過度勞累不幸犧牲的淮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四級高級警長、鳳臺縣楊村鎮前圩村黨支部原第一書記、市中院駐前圩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原隊長趙曉冬;慷慨解囊回報桑梓、愛心助人傳遞真情的六旬老翁天長市千秋園公墓聘用管理員吳維朝;倒下一棵“松”、樹起一面旗的定遠縣拂曉鄉原副鄉長、拂曉派出所原所長韓勁松;“做你的雙腿陪你實現夢想”、不離不棄精心照顧“漸凍人”妻子的蕪湖市弋江區馬塘街道洪橋社區居民王效民;奮戰抗疫一線、用生命踐行偉大抗疫精神的七旬醫者銅陵市人民醫院返聘醫生郭萍;危急關頭挺身而出、接力勇救落水孕婦的池州市貴池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非公工委書記蔡松,池州市貴池區委組織部人才辦專職副主任、三級主任科員張兆軍;老驥伏櫪自辦圖書室、矢志不渝傳播文明鄉風的岳西縣河圖鎮皖源村退休教師汪從學;充滿摯愛擔使命、燃盡生命鑄警魂的安徽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原黨委委員、二級高級警長馮海濤;維護弱勢群體利益、專為困難群眾打官司的公益律師“馬大姐”安徽皖正律師事務所主任馬華平;技術精湛堅守項目一線30年、舍小家為大家將最美青春奉獻給海外事業的銅陵有色銅冠礦建公司哈薩克斯坦VCM項目部施工區副區長宗正節。(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8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