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前四屆世界制造業大會合同引資額近2萬億元

2022年09月10日 09:09:19 來源: 安徽日報

    打造高端交流合作平臺,賦能制造業高品質發展。以“制造世界·創造美好”為主題的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召開在即,記者近日從省經信廳獲悉,自2018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的世界制造業大會,為推動我省制造業轉型升級和世界制造業合作共贏發揮重要作用。前四屆世界制造業大會合計簽約合作項目2454個,合同引資額19682億元。

    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參會嘉賓超過4000位,其中100多位境內外世界500強高管、近500家國內外制造業領軍知名企業負責人、30多位“兩院”院士專家學者參會。簽約合作項目436個、投資總額4471億元,涵蓋電子資訊和家電、新材料和新能源、裝備制造、節能環保、現代服務、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生物醫藥等9個行業。

    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來自78個國家和地區的4500多位嘉賓出席。集中簽約項目638個,投資總額達7351億元。簽約項目涵蓋積體電路、新型顯示、智能終端、機器人、通用航空、軌道交通、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等行業。

    “線上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是2020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的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雲開幕暨主旨論壇、雲簽約、雲論壇、雲展示“四朵雲”係列活動。全球制造業和數字經濟等領域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家、科學家,“雲”上或現場參會。簽約項目678個、投資總額6178億元,其中代表制造業未來發展方向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288個、投資額2848 億元。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國家部委、兄弟省(區、市)、駐華使節、國際組織、境外世界500強、央企、民企、商協會及院士和知名專家等嘉賓參會。圍繞新興産業和行業龍頭企業精準務實邀商,共邀請十大新興産業領域企業近350家、世界500強企業60多家、上市公司70多家參會。促成制造業合作項目656個,投資總額5334.9億元。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將打造“雲開幕、雲論壇、雲展覽、雲發布、雲對接”五大線上板塊,力求實現雙線融合、全景呈現、展洽結合、永不落幕。在展覽展示方面,分為政府主導展覽、市場化展覽兩類,總面積達7.4萬平方米。同時,線上展會融合平臺、會務工作平臺、供需對接平臺三大線上支撐平臺,構建以邀商為核心的接待服務、以活動為主線的數字化網絡傳播服務和以證件為支撐的安全保障服務。(記者 汪國梁)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9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