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宣城“指標長”制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04月13日 08:23:20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4月8日從宣城市獲悉,該市今年啟動實施“一把手”工程,通過局長(指標長)“領辦”、企業“找茬”、組織“護航”,關注企業“生存之難”,解決企業“發展之困”,實現企業“預期之穩”,全面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宣城市研究制定創優營商環境提升舉措(2022版),完善18個領域優化營商環境一級指標項下細分指標設定,對外公布營商環境承諾指標清單。同時,充分發揮優化營商環境指標長工作機制作用,通過完善指標長會議、責任分解、分層調度等工作制度,圍繞企業、市場主體辦理事項,著力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降成本、提效率,優化工作流程,探索創新各項為企服務方式、渠道、載體,增強工作實效。根據安排,局長(指標長)每年帶頭服務企業、市場主體辦理事項走流程不少于2次。

    該市針對18個營商環境一級指標確立的10個對標城市,接續開展“我對標 我趕超”優化營商環境活動。全面對標滬蘇浙等先進地區在企業辦理事項上的環節、材料、時間、成本、效率,鼓勵企業來“找茬”,力爭2022年底,80%營商環境一級指標達到全國標桿水準。

    該市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立涉企服務專窗,暢通企業、市場主體投訴渠道,凡是企業、市場主體反向例證在辦理環節、材料、時間、成本、效率方面不能與滬蘇浙等高對接的實例,均記錄在案。相關職能部門不能説明正當且充分理由的,要求點對點交辦、限期整改,整改情況進行通報。(記者 張敬波)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