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移動:戰疫有速度,防疫有溫度

2022年04月12日 17:42:04 來源: 安徽移動

    近日,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安徽移動主動擔當作為,發揮自身信息化優勢,衝鋒在前,做支援戰疫的逆行者。面對群眾的需求,移動員工無私奉獻、用心呵護、以情感人,用行動為疫情防控貢獻移動速度和移動溫度。

    “別扎堆,守住綠碼!”

    “曹書記,這幾天看新聞了吧,目前疫情又抬頭了,咱們可不能大意,得提醒大夥不要扎堆串門,家裏注意通風,出門要戴口罩,一定要守住綠碼!”近日,五河縣小圩鎮管咀村口,一位中年模樣的人正與村支書曹小飛邊走邊商量著村裏防疫工作。

    這位步履匆匆的中年人叫黃神飛,是安徽移動五河縣分公司沫河口行銷部網格經理,去年六月被安徽移動派到當地做駐村振興幹部,自疫情形勢嚴峻以來,黃神飛始終堅守工作崗位,未曾休息或回家一天。每天他都要和村幹部一起為一戶戶返鄉人員家庭測量體溫、登記資訊、宣傳解惑,收集統計全村的防疫資訊,每日微信運動達到兩萬步已是常態。

    “妹子,你近一點我教你怎麼用!”

    “妹子,你近一點我教你怎麼用啊!”“不行的,我現在是危險人物,你要離我遠一點。”剛搬進來隔離的小姑娘眼眶都紅了,“我來的時候好多人都躲遠遠的,只有你還讓我近一點!”這是安徽移動淮南分公司網絡部項目經理張健指導用戶如何使用網絡時的暖心一幕。

IMG_271

    張健正在指導用戶如何使用網絡

    近日,在淮南,安徽移動接到通知,需緊急為淮南濟民醫院臨時防疫隔離點建設配套通信保障設施,張健在接到任務後,立刻組織施工力量,通過現場路由勘查,合理調度,在2小時內完成室外線纜和擴容施工工作,同時,組織綜合布線人員和裝維人員克服種種困難到病房進行布線和智慧病房業務安裝調試。

    經過7個小時的連續奮戰,共計完成了46間智慧病房的網絡開通任務,為這不平凡的抗“疫”戰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我要把這份愛心延續下去!”

    “這個大白是我,今天是做志願者的第5天,接到了一個特別的任務,到府去給一個癱瘓的奶奶做核酸,讓我想起以前自己腿腳不方便時志願者到府為我服務的場景,我要把這份愛延續下去。”安徽移動繁昌縣分公司綜合部經理陳文淑寫下了這樣一條朋友圈。

    在陳文淑做志願者的日子裏,她每天都要參與志願服務7個小時以上。而她的腿在幾年前因車禍受過傷,雖然現在已經恢復,但是面對很多沒有電梯的老舊小區,上樓下樓對她來説還是一種考驗。她卻説:“在我受傷的時候志願者也為我提供過很多服務,現在該輪到我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了,況且我是一名黨員,我更應該帶頭!”

    “只要有需要,我們夫妻會一直在。”

    近日,來安縣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安徽移動來安縣分公司雙職工舜山網格長張瑞、政企部營業員張莉蕓將一雙孩子托付給年邁的父母後,第一時間申請了志願服務工作。平時裏為客戶輕聲慢語解釋業務的張莉蕓秒變鐵娘子,一絲不茍地在防控卡點值守進行排查和勸導;在全員核酸檢測點,張瑞發揮網格長的管理調度能力,將檢測現場秩序管理得井然有序。“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戰疫,只要有需要,我們夫妻會一直在。”張瑞如是説,不論是查驗點值守還是檢測現場,從清晨到深夜,哪裏有需要他們就奔赴哪裏,對視眼波中的默契,成為支撐彼此的強大動力。(陳淼)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5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