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海航班”今年全省招收80人

2022年04月12日 11:19:42 來源: 合肥晚報

    實行公費培養,網上報名已開始

    海航班學生在校期間與普通班學生待遇有什麼區別?如果報考海航班未被錄取,會影響其他高中錄取嗎?前段時間,本報刊發的安徽“海航班”招生備受“準中考生”以及家長們的關注。4月11日,2022年度安徽海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招生工作視頻會在合肥十中舉行,針對全省學子和家長關注的報考問題現場予以解答。

    據了解,今年,安徽省海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合肥市第十中學海航班)將面向全省擇優錄取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80人(男生),實行計劃單列。

    報名學生必須是具有安徽省學籍和海軍招飛省份戶籍的初中應屆畢業男生,出生日期在2005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之間。身體健康;身高在162-181cm之間;體型勻稱,體重在48kg以上(錄取時未滿15周歲可放寬至46kg以上);雙眼裸眼遠視力“C”字表檢測均在1.0以上(相當于“E”字表1.2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或戴角膜塑形鏡矯正。

    志願報考的學生登錄安徽省海軍青少年航校官網報名係統,按照要求完成注冊。網上報名時間3月22日至5月8日,資訊審核5月9日,初選考察約在5月中旬(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定選考核約在5月下旬(具體時間另行通知),政審在定選考核之後進行。

    如果報考海航班未被錄取,會影響被其他普通高中錄取嗎?

    實際上是不影響。因為海航班招生實行計劃單列,招錄工作原則上在所屬地普通高中學校錄取之前完成,不影響考生在當地的志願填報。被海航班錄取的學生,其他高中不得錄取。未被海航班錄取的學生正常參加當地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報考海航班等于給符合條件立志海空的初三應屆男生多一個選擇機會。

    進入海航班如何保障高中文化課教學?

    在課程安排方面,海航班學生在高中教學時間及內容安排與普通班學生一致,利用社團活動時間及部分假期增設海航特色訓練課程。在師資方面,合肥十中在全校遴選最優秀的教師團隊負責教育教學,定期邀請名師來校授課。海軍選派專家定期到校進行海航特色訓練。

    海航班學生在校期間與普通班學生待遇有什麼區別?

    相對于普通班學生海航班學生在就讀期間實行公費培養,免收學費和住宿費,按標準統一發放被裝,每月發放夥食補助960元和生活補貼400元,表現優秀的學生每學期還可以獲得獎學金。

    海航班學生高考後符合什麼條件才能被海軍航空大學航空飛行與指揮專業錄取?

    海航班學生高三統一參加海軍招飛選拔檢測,檢測合格的,高考提前批第一志願必須填報海軍航空大學航空飛行與指揮專業,依據高考成績和飛行潛質測試結果擇優錄取;綜合素質優異的,將推薦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進行“雙學籍”培養。未被海軍航空大學航空飛行與指揮專業錄取的海航班畢業學生,可正常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沒有任何影響。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合肥:樂享春光

    安徽合肥:樂享春光

  • 牡丹花開春意濃

    牡丹花開春意濃

  • 最是一年春好處|櫻花如約開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處|櫻花如約開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