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擬打造首個“中國菌物谷”

2022年03月03日 08:38:50 來源: 安徽日報

    2月26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吉林農業大學菌物科研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肥舉行。合肥擬打造國內首個“中國菌物谷”,加速邁向“中國種業之都”。

    農業現代化,種子是基礎。2021年3月,合肥市出臺《關于加快推進現代種業發展打造種業之都的實施意見》。隨著種業發展提速,在“龍頭”引領下,目前合肥市種企集聚,科研資源豐富,種業銷售額佔全省70%左右。同時,合肥市針對“植物、動物、菌物”三物農業種業尚缺菌物種業這一短板,經與吉林農業大學教授李玉及其團隊對接,謀劃合肥“菌物科研合作”項目,推進現代種業産業鏈發展,建設國內首個以菌類種業為引領的菌物種業創新谷。未來,“中國菌物谷”將涵蓋中國菌物創新研究院、中國菌物科技創新産業園、中國菌物試驗示范基地。(記者 許根宏)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3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