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嚴禁直排!蕪湖海事局大力開展船舶污水直排整治工作

2022年02月17日 10:22:14 來源: 蕪湖海事局

    為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理念,加大對船舶生活污水直排行為的整治力度,蕪湖海事局大力推進管路電子防偽鉛封工作,引導船舶水污染物“船上儲存,交岸處置”的“零排放”治理模式,全方面助力美麗長江建設。

    廣泛宣傳,提高護江意識。通過政務窗口、現場座談、微信群,蕪湖海事執法人員向轄區航運公司、船員廣泛宣貫船舶“零排放”模式,督促港航企業切實扛起船舶污染防治主體責任。結合實地走訪和現場巡航檢查,海事執法人員向船員發放通告,詳細解釋船舶防污政策、水污染物交付具體事項,以及海事舉報電話等,積極引導船舶實時誰污染物“零排放”,向船員介紹鉛封的必要性,呼吁他們主動配合,共同營造良好生態氛圍。

    專項檢查,嚴禁污水直排。蕪湖海事局將生活污水直排檢查作為船舶防污染檢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續運用“五步法”開展生活污水直排專項檢查,嚴禁船舶污水直排、設備閒置等防污染突出違法行為。活動開展以來,蕪湖海事局共開展直排檢查368艘,查處直排嫌疑船8艘,有力的震懾了污染違法行為。同時,積極配合地方交通港航部門開展港口碼頭船舶污染物接收實際情況的檢查。

    電子鉛封,推廣“江船零排”。各基層海事處執法人員積極行動,下載、注冊“江船零排”手機APP,調試、設置手機NFC、定位等功能,熟悉APP使用流程,結合船舶進出港申報、“零排放”船舶清單,對轄區停泊、作業的船舶開展係統篩選,再利用“江船零排”APP和“電子鉛封條”有針對性地開展電子防偽鉛封和“零排放”引導工作。

    蕪湖海事局將繼續扎實推進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船舶電子鉛封引導工作,嚴格管控船舶污水排放,靠前服務長江安徽段高品質發展,讓皖江經濟“含綠量”更充足。(汪加露)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8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