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江淮十佳消防衛士”發布暨表彰儀式舉行

2022年02月15日 10:46:32 來源: 新華網

    2月14日,安徽省消防救援總隊舉行“江淮十佳消防衛士”發布暨表彰儀式。全省消防救援人員、政府專職隊員、消防文員在各地分會場收看。儀式實況通過新媒體平臺全網直播。

    此次表彰的10名“江淮十佳消防衛士”和3名“江淮十佳消防衛士特別獎”先進典型,是經基層自下而上、民主評議、層層推薦,總隊評委會綜合評議産生的。他們中既有執勤訓練尖兵,也有為民服務典范;既有扎根基層的標桿,也有默默奉獻的榜樣,都是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學習踐行訓詞精神、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的傑出代表。

    此次“江淮十佳消防衛士特別獎”分別授予:合肥市廬江縣消防救援大隊原政治教導員陳陸烈士,馬鞍山市雨山區向山消防救援站原副站長彭迪烈士,亳州市蒙城縣齊山路消防救援站原三級消防士陳建軍烈士。“江淮十佳消防衛士”分別授予:滁州市南譙區德盛路消防救援站二級消防士王遠,銅陵市樅陽縣橫埠鎮政府專職消防救援站三級消防長劉勁松,馬鞍山市花山區紅旗橋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導員周峰,合肥市廬江縣廬城消防救援站二級消防士李俊傑,淮南市田家庵區消防救援大隊政治教導員張開峰,黃山市風景區湯口消防救援站三級消防長黃傑,安慶市消防救援支隊宜城路特勤消防救援站二級消防長徐盼,阜陽市太和縣國泰路消防救援站三級消防長楊開開,宣城市宣州區新晴路消防救援站政府專職消防隊員王金國,六安市霍山縣淠河路消防救援站四級消防士王瑞。

    儀式現場,伴隨著事跡短片播放、先進典型感言、頒獎辭的深情宣讀,一個個鮮活的事跡猶如書卷徐徐展開在觀眾眼前,現場氣氛隆重熱烈,在全體消防救援人員中引起廣泛共鳴,與會人員真切感悟到典型們用腳步丈量忠誠、用汗水書寫使命的擔當情懷。

    據悉,改革轉制以來,全省消防救援人員從訓詞精神中感悟政治榮譽、汲取奮進力量,堅定投身改革,有力推動隊伍提質強能和事業全面發展,隊伍各級以刀山敢上火海敢闖的血性膽氣救民水火助民危難,讓“火焰藍”成為全社會尊崇的標識。此次舉辦評選表彰活動,旨在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讓英模事跡和崇高精神充盈隊伍,進一步引領全隊伍見賢思齊、爭當先鋒,以奮進之姿奔跑新征程。(蔡笑東)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7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