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來時迎客相邀,別時折柳相寄,黃山迎客松在等你

2022年03月02日 14:53:34 來源: 黃山旅遊

    從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到閉幕式,迎客松張開臂膀歡迎八方來客,依依柳枝惜別四海賓朋;邀四海共賞天上月,天下一家共向未來;還有二十四節氣與十二生肖,雪花與燈籠……來自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正讓世界感受別樣的“中國式浪漫。

69、風景如畫迎客松 作者 謝世傑

    風景如畫迎客松 謝世傑/

    迎客松屹立千年,廣迎天下客,她既生長于黃山之巔,也生長在中國人的心中。這裏是迎客松的家鄉,也是徽州人的老家,這裏有源遠流長的徽州文化,有粉墻黛瓦的畫裏人家,也有念念不忘的徽州味道……黃山,正以其博大的胸懷守候著全世界遊人的到來。

    登上黃山之巔,你必會驚嘆于她的魅力,感悟于造化的神奇,是怎樣一雙有力的手,方能雕琢出如此波瀾壯闊的景色,春來山花爛漫、夏季清涼世界、秋時層林盡染、冬日千山暮雪,奇松與怪石相映成趣,雲海與山巒兩兩相依……

118、積雪浮雲端 作者 孫立斌

    積雪浮雲端 孫立斌/

    也許正是因為自然的妙筆,才讓迎客松于這番天地中孕育、生長。而對很多人來説,無論是從影視作品中,還是從書畫藝術中認識迎客松,都比不得親眼見到她那一刻的感受來得真切、動人。千百年來,她有如一座豐碑,用年輪記載著黃山的每一點變化,也在每一寸枝葉上反饋著歲月的痕跡。

    也正因此,我們真誠地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來到黃山,來到迎客松前,見證她的風姿,感受她的魅力,我們在黃山等你!(黃秋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涇縣:古鎮老街的蝶變

    安徽涇縣:古鎮老街的蝶變

  • 皖南山村藏珍饈 鄉村振興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饈 鄉村振興致富忙

  • 【“飛閱”中國】驚蟄時節春播忙

    【“飛閱”中國】驚蟄時節春播忙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2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