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專項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

2022年03月02日 17:14:28 來源: 合肥日報

    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為貫徹落實《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進一步規范我市人力資源市場經營行為,保障企業用工,為求職者保駕護航,2月25日至4月15日,我市將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整頓。

    據了解,此次專項整頓主要包括:重點打擊職介企業發布虛假招聘廣告、違規哄抬人力資源市場價格等侵害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合法權益,妨礙企業節後有序復工復産、穩就業等擾亂人力資源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嚴厲查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違法違規行為的舉報投訴案件。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件將予以公開曝光,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專項整頓期間,市人社局將會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互聯網招聘企業座談會,規范和指導企業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招工用工行為,並在重點區域開展非法職介清理整頓專項統一行動。(記者 李想 實習生 許靜)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3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