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施工現場揚塵管控不力遭通報

2022年03月02日 17:15:19 來源: 安徽日報

    “安慶市沿江東路改建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混亂,砂石、污泥、石灰覆蓋不到位,未採取‘三防’措施,淋溶水呈強鹼性,直排外環境。”我省拍攝的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直指問題。

    突出問題整改進展如何?2月28日上午,記者實地探訪。在安慶市沿江東路改建工程二號路與沿江東路交叉口路段,施工道路兩旁的裸露區域苫蓋了綠色密目網,一輛載有密目網的小貨車在工地來回穿梭,工作人員不時停車查看密目網苫蓋情況。

    “問題披露後,我們立行立改,一是對現場砂石、污泥、石灰進行嚴密覆蓋,二是對疑似污染積水用排污車抽排集中處理,三是對棄土點疑似污染土送檢,經檢測土體各項指標滿足環境要求。”施工方中鐵隧道局集團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豆小天介紹,項目部細化了物料堆放揚塵污染防治、建設施工現場揚塵整治和水污染防治三大類舉措,同時改進施工工藝,不再使用生石灰,採用已消解的熟石灰。

    “針對這一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我們組織項目參建各方共同制定了施工期污染防治方案,明確責任主體、監督主體,要求施工企業常態化落實‘六個百分百’揚塵防治措施。目前該項工程整改效果明顯。”安慶市重點工程建設處道橋科科長陳金苗介紹,下一步,市重點工程建設處將舉一反三,加大處管項目排查整治力度。

    塵土隨風飛揚,影響空氣品質,破壞生活環境。警示片披露,安慶市立創渣土運輸有限公司露天堆放石粉、石料,無任何防塵抑塵措施,堆場內外道路積塵嚴重。

    “接到整改通知後,我們立即對堆場內外道路進行了大清掃,對石料堆進行嚴密覆蓋,增加了灑水設備和頻次。現已完成整改。”公司負責人潮青説,保護生態環境人人有責,現存石料賣完後,這個堆放場將不再使用,公司將另行選址嚴格按照環保要求建設石料堆放場。

    迎江區生態環境分局局長丁德文表示,針對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該區舉一反三,結合雙隨機抽查制度、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監督長制度及各類專項檢查行動,全面加強轄區日常生態環境監管,確保整改見成效,問題“不反彈”。(記者 夏勝為 陳成)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當時 科技助春耕

  •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飛越時光 看春耕之變

  •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飛閱”中國】水鄉春意濃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3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