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雪落校園 暖心守護

2022年02月08日 10:01:28 來源: 合肥經開區

    27日,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合肥迎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安徽省氣象局啟動暴雪Ⅲ級應急響應,安徽省氣象臺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守護校園平安,合肥經開教育人行動正當時。

圖1

    根據合肥經開區教育係統冰雪災害應急預案要求,各公辦中小學、幼兒園、中職學校、民辦學校均第一時間啟動本校應急預案,由校(園)長負責、當天值班領導和安保人員參與,全方位做好冰雪天氣應對處置工作。

    合肥經開自貿區實驗學校、合肥市朝霞小學、合肥幼教集團創瑾幼兒園、合肥錦繡中學等多所學校和幼兒園,值班領導和教師冒著風雪和嚴寒清掃校園內的積雪,對路面、車棚、走廊等存在安全隱患的區域開展細致的安全檢查。

    在合肥經開實驗學校,值班校長和其他負責人在校園內多次巡視,用長桿等工具清理樹木上的積雪,防止樹枝折斷。在安徽明珠學校,值班人員翻看每一個窨井蓋並檢查教學樓內的水管,防止出現上凍堵塞情況。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黨員教師和家住附近的教職工積極響應號召,到校參與清雪護校行動。合肥市翡翠學校在清理積雪的同時,合力堆出了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吉祥物——憨厚可愛的冰墩墩!(陳琳 李孜文 聶忠霞)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 黃山瑞雪年味濃

    黃山瑞雪年味濃

  •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 文化大餐過大年

    文化大餐過大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4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