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助力冬奧|一起來“打卡”,為冬奧加油!

2022年01月30日 15:12:26 來源: 黃山旅遊

    “快看!這裏有冬奧主題的打卡區。”129日,在黃山旅遊·徽商故裏北京元大都店,進店就餐的客人一眼就鎖定店內特設的冬奧專區以及可愛的“冰墩墩”。為積極響應北京冬奧會,傳遞快樂運動精神,“為冬奧加油”氣氛組在黃山旅遊·徽商故裏各門店展示,吸引就餐的客人打卡,秀出“一起向未來,為冬奧加油”宣言。此次“為冬奧加油”倡議行動,也是黃山旅遊·徽商故裏“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華”活動的一次延伸拓展。

2

    冬奧與美食的跨界融合

    為創意賦能發展,講好徽菜故事、傳播徽州文化,20221月初,由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黃山旅遊·徽商故裏集團承辦的“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華”活動正式啟動。在啟動儀式現場,一場兼具了冬奧元素與美味秘訣的冬奧美食展讓人耳目一新。美食展圍繞北京冬奧,以“一起向未來,攜手共圓夢”為主題,展臺比擬“黃山—北京—張家口—延慶”的山體係,塑造出前低後高的奧運場地,運用雕刻、面塑等技藝,在菜肴名稱、盛器造型及裝飾品上充分體現冬奧元素,如長城、“冰墩墩”、雪容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冰立方、奧運飛天、點燃奧運、各類賽事等,打造出一場視覺與味蕾的雙重盛宴。

    助力冬奧打卡送祝福

    北京成為世界上首座“雙奧之城”,不僅令世界矚目,更讓中國人為之驕傲。此次活動,除了徽商故裏北京各家門店為冬奧健兒們近距離加油助威外,徽商故裏合肥罍街店和貢街店門口還專門擺放冬奧打卡專區,讓市民體驗“上冰雪”,拍照、發圈、喊出“為冬奧加油”的口號,為自己支援的運動項目和運動員加油打call。冬奧賽場雖與我們相距很遠,但奧運精神卻以這種特殊的方式讓大家的心緊緊相聯。

    黃山旅遊助力冬奧

    除了送祝福之外,黃山旅遊還以實際行動為冬奧助力添彩。2021111日,黃山旅遊索道板塊派駐15名技術人員正式進駐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負責賽區C索道的運營維護工作。整個春節期間,他們都將堅守在崗位上,確保索道安全運營。

    “一起向未來”既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口號,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心聲。

    從黃山到合肥,“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創意滿滿,不僅開展了徽菜美食展,人文黃山和得意黃山兩場藝術展,同期還開展了文化品鑒、美食品鑒等係列活動,獻上了一場黃山美景、徽菜展覽和美食品鑒的盛宴。此次,借力“為冬奧加油”,將祝福送給在賽場拼搏的各位運動健兒們,讓我們共同期待這一場全民共用的冰雪盛宴。(耿小菊)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