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鄭柵潔參加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

2022年01月20日 09:48:55 來源: 安徽日報

鄭柵潔在參加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鞏固拓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推動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

    1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道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記者 徐國康 攝)

    1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道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汪一光、劉孝華、南曉敏、蔡宏偉參加審議。

    與會代表踴躍發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鄭柵潔説,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齊心協力、埋頭苦幹,推動“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扎實工作、奮力拼搏。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在抗洪搶險、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方面主動作為,為促進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鄭柵潔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推動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化軍地合作,找準國家軍事戰略與現代産業體係建設的結合點,多出軍地協同創新成果。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工作機制,精準對接需求,突出抓好國防動員“十四五”規劃編制、民兵建設等重點工作落實,不斷提升國防動員建設品質效益。

    鄭柵潔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把部隊的事情當自己的事情來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隨軍家屬就業、軍人子女入學等工作,為部隊建設發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駐皖部隊要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廣泛動員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在搶險救災、應急處突、助困解難等方面積極發揮作用,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