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兩院”報告

2022年01月20日 09:09:06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19日上午,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委員們認為,兩個報告內容豐富、説明翔實、圖文並茂、易看易懂,實事求是地總結了省高院、省檢察院過去一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充分體現了司法為民的理念,符合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委員們表示,過去的一年,全省法院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工作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一批大要案得到穩妥審結,審判執行質效得到提升,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全省檢察機關守初心、擔使命,強化法律監督職能,堅定維護公平正義,推動“四大檢察”“十大業務”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各項檢察工作在新起點上邁出新步伐。

    委員們在充分肯定省高院和省檢察院工作成就的同時,就進一步做好法院和檢察院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委員們提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全省法院應當服務社會大局穩定,狠抓執法辦案,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深化執行難綜合治理,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全省檢察機關要做實為民司法舉措,持續增進人民群眾福祉,提升法律監督質效,切實擔當檢察職責使命,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記者 湯超)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