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羚羊平臺寫入2022年安徽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9日 17:17:27 來源: 科大訊飛

    近日,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到,2021年安徽省堅持創新驅動,強化項目引領,加快科創與産業融合發展。作為安徽省首家的工業互聯網綜合服務平臺——羚羊工業互聯網平臺,被兩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政府工作報告還提出,2022年,安徽省要實施二産“提質擴量增效”行動計劃,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堅持高端引領、龍頭帶動,推動制造業提升發展品質、擴大發展總量、增強發展效益,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支撐。其中,在關于著力擴大發展總量的工作內容中,重點提到推進工業互聯網賦能增效,加快“雙跨”平臺培育和引進,擴容升級“羚羊”綜合服務平臺。

  作為安徽省首個政企聯合打造的市場化運作的工業互聯網綜合服務平臺,羚羊工業互聯網于2021年9月18日正式上線。羚羊平臺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是實現制造強省的重要引擎和載體,對安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羚羊平臺緊隨安徽省經濟發展戰略,針對制造業數字化轉型中的共性問題,創新打造具有區域特色的工業互聯網平臺模式,構建“1+4+6”架構,以“順風耳”圖聆工業雲平臺為數字底座,聚合應用資源、服務商資源、專家資源、資本市場四大資源,推出應用通、政策通、診斷通、培訓通、需求通和金融通六大工具,提供“尖刀”應用、政策匹配、線上診斷、線上培訓、需求發布等精細化功能,在幫助企業在解決“老問題”時,利用工業互聯網思維,找到“新解法”。還推出“羚羊碼”,打通平臺數據通道,動態匯聚企業資訊,記錄線上、線下診斷數據,做到精準企業服務。

  羚羊平臺立足安徽省數字經濟發展的需求,深入全省12個地市、7個縣區巡回宣講,在分享自身平臺建設經驗的同時,也與參會企業就“企業上雲”“如何降本增效”等話題進行廣泛交流,活動觸達3500余人,覆蓋企業近2000家。此外,羚羊平臺積極組織線上直播活動,目前已攜手多家優質服務商,共舉辦了20次線上直播活動,吸引近萬人次觀看。上線4個月,平臺通過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覆蓋安徽省16個地市,直接觸達企業近萬家,匯聚優質工業APP應用3761款,服務商391家,行業專家629名,對接需求500余項,為企業提供數字化産品與解決方案,助力“皖企登雲”提質擴面。

  羚羊平臺一直把深入了解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實際需求放在第一位,堅持深入企業進行走訪調研,針對企業生産發展中的一些痛點難點問題,開展智能制造診斷服務,以把好脈、摸清底的標準為企業提供數字化改造的相關意見和建議。

  未來,科大訊飛將跟隨時代節拍,踏上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應用新征程,建好羚羊,用好羚羊,持續豐富平臺資源,推動構築“1+16+N”的全省工業互聯網綜合服務體係。同時,也將繼續深化“羚羊碼”創新應用模式,實現企業與服務商的供需精準對接。訊飛將全力打造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安徽模式”,為助力建設安徽工業互聯網新高地貢獻一份力量。(馬珊珊)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