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南制定政商交往行為正負面清單

2022年01月14日 08:12:03 來源: 安徽日報

    以“正負面清單”形式厘清了政商交往的“雷區”和“安全區”,鼓勵支援黨政機關及其公職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光明磊落同企業交往,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近日,淮南市紀委監委制定並實施關于規范政商交往行為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的工作意見,既劃清底線和紅線,又明確必須履行的職責,雙向發力、協同推進,讓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與企業交往既有“底氣”又有“底線”,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營商環境。

    淮南市以正面清單的形式明確政商交往“安全區”,從推動政策落實、及時走訪調研、充分聽取意見、幫助排憂解難等10個方面,旗幟鮮明鼓勵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依規依紀依法的前提下,大膽開展工作,與企業及其經營者正常接觸、陽光交往,為推動企業發展主動履職、靠前服務、排憂解難。

    該市劃定政商交往負面清單,明確淮南市各級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在與民營企業及其負責人交往中,嚴禁在涉企工作中以權謀私、行政管理中濫用自由裁量權等 “十個嚴禁”,為黨政幹部政商交往劃出“底線”和“紅線”。同時,對出于公心、不涉私利、擔當盡責,因敢闖敢試、敢抓敢管而出現工作失誤、錯誤的組織和個人,從輕、減輕或者免予處理。對政商交往中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幹部及時予以澄清正名,營造寬容失誤、鼓勵擔當作為的幹事氛圍。(記者 柏松)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