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深入開展

2022年01月13日 08:27:33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11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當前,我省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正深入開展。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共檢查用人單位9820戶,發現存在欠薪隱患的在建工程項目585個,發現存在欠薪隱患的加工制造、校外培訓及其他用人單位831戶,工程建設領域、加工制造業欠薪隱患分別佔隱患總數的41.3%和34.3%。對發現的各類欠薪問題,各地人社和相關行業主管部門通過多種方式,共為4.95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及賠償金3.76億元。

    自2021年11月1日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我省暢通投訴渠道,匯總更新各市、縣(市、區)舉報投訴受理電話共556個,通過門戶網站等渠道向社會公布;1月10日,在全省人社係統開展根治欠薪廳局長投訴集中接訪活動,各級人社部門主要負責每人平均參加當日接訪活動。同時,推進落實拖欠農民工工資“兩單四制”,即問題清單、負面清單和交辦制、臺賬制、銷號制、通報制,形成欠薪問題銷號的閉環管理;2021年12月17日起,啟動日報告、周調度機制,加快欠薪重難點問題調度頻次。專項行動期間,全省共公布欠薪嚴重違法單位27戶,列入欠薪“黑名單”24件,移送公安機關32件。

    當前,工程建設領域仍然是我省根治欠薪工作的重點領域。春節前,人社部門將進一步做好欠薪問題隱患的排查核處,督促各地啟動線下“一窗受理”和線上“一網通辦”的舉報投訴工作機制,加大部分房地産領域欠薪工程項目工作協調力度,確保相關欠薪問題得到妥善處置。(記者 田婷)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5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