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治霾”監督幫扶組進駐九市

2022年01月13日 08:17:09 來源: 安徽日報

    冬季是霧霾易發期。記者1月12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該廳派出大氣污染防治監督幫扶組進駐合肥、淮北、亳州等9個市,按照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的總體要求,督促各地持續推動打好藍天保衛戰。

    監督幫扶組進駐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陽、淮南、滁州、六安9個市,推動落實《安徽省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方案》。各被幫扶地市成立2個以上檢查組,專門負責開展大氣污染防治監督檢查工作。檢查組負責對轄區內工業企業、施工工地、市政道路、餐飲聚集區等污染源點位開展現場檢查,將檢查情況錄入“大氣督查平臺係統”,檢查發現的環境問題由轄區大氣辦轉各有關單位處理,發現的環境違法行為由轄區生態環境部門依法依規處理。

    監督幫扶組負責對被幫扶地市開展現場督促,調度被幫扶地市檢查組開展工作,視情況對檢查組發現的問題、整改進展情況進行抽查等。在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的城市,幫扶組負責對企業落實應急管控措施情況開展抽查,對發現企業未按照應急減排清單落實管控措施的違法行為,向當地生態環境部門交辦。(記者 夏勝為)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5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