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應急部門加快發放冬春救助資金和物資

2022年01月10日 16:25:17 來源: 安徽省應急管理廳

    近日來,安徽各地應急部門堅持程式規范、陽光透明,迅速行動、加班加點,努力加快冬春救助資金和物資發放進度。

    蚌埠市應急局召開冬春救助工作推進會議,對冬春救助工作進行再推進再落實,要求各縣區加強督促指導,壓實工作責任,按照全省確定的時間節點,及時足額發放救助資金,做到不漏一村、一戶、一人,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數據準,確保黨的好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實。

    阜陽市應急和財政部門聯合開展為期10天的集中專項督查,嚴禁將冬春救助資金以慰問金形式發放,嚴禁優親厚友、平均發放,嚴禁用于行政管理、工作經費支出,對冬春救助工作中出現的各類違紀違法行為,及時予以糾正,嚴肅查處問責。

    六安市應急局堅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分片負責、每日調度,僅用3個工作日就走完縣區級下撥資金的全部流程,截至2022年1月5日,各鄉鎮(街道)救助資金全部分配到村,目前正在逐步開展村級民主評議。

    銅陵市樅陽縣突出特事特辦,優化物資領用程式,在領取下撥物資當日2小時內即將物資送到全部16個鄉鎮;採取召開線上會議、電話溝通的辦公模式,優先讓鄉鎮資金分配文件出門,確保工作進度不落後。

    滁州市明光市三界鎮抽調紀檢監察、應急、農技等部門人員聯合辦公,深入受災村實地調查,認真統計受災群眾農房損壞、農作物減産絕收等基本情況,按照受災群眾的困難類型和救助需求給予幫助,做到重點突出、精準救助。

    冬春救助既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又是暖民心工程,全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齊心協力,接力傳遞黨和政府對受災群眾濃濃的關心與關愛。(陳金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