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九城市政協共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

2021年11月26日 16:45:14 來源: 中國聲谷

    11月23日,九城市政協共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第九次活動在合肥舉行。

    中國聲谷作為全國首個定位于人工智慧領域的國家級産業基地,同時也是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政協委員企業聯盟人工智慧小組秘書長單位,依托基地産業集聚發展資源,中國聲谷積極參與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推進人工智慧産業高品質發展。當天,中國聲谷運營單位總裁祁東風參加會議。

    本次活動主題為“數字賦能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九城市政協委員作交流發言,G60科創走廊九城市政協常設秘書處介紹有關情況。出席活動的九城市考察團還考察了安徽創新館、江淮蔚來先進制造基地等。

    G60科創走廊,打開了長三角聯動發展新局面。在2019年12月1日發布的《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中,G60科創走廊被賦予重要使命:持續有序推進G60科創走廊建設,打造科技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産業和城市一體化發展的先行先試走廊。而聯動發展帶來的是産業集群建設的乘數效應,按照統一規劃部署,9城之間先進制造業産業集群加速集聚,聚焦人工智慧等先進制造業産業集群,建立了“1+7+N”産業聯盟體係。近年來,産業聯盟體係不斷完善,現已發展為14個産業聯盟和11個産業合作示范園區共建共用的大家庭。共集聚頭部企業1470家,2020年産值超過3.2萬億元。

    作為全國首個定位于人工智慧領域的國家級産業基地,中國聲谷依托合肥承東啟西的區位優勢,已與江浙滬地區形成交通上的互聯互通;依托中國科大、中科院、合肥工大等高校科研院形成優質的人才儲備優勢。作為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政協委員企業聯盟人工智慧小組秘書長單位,中國聲谷積極與江浙滬區域加強項目合作,發揮國家級産業基地“引力”作用,集聚了一批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型領軍企業,打造全鏈條創新體係,以創新驅動為産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在今年三月中國聲谷正式獲批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

    在面對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與産業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下,中國聲谷將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政協委員企業聯盟為抓手,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個關鍵詞,加強與上海、南京、蘇州、杭州等區域産業集群的交流合作,在高端研發、市場推廣、項目發展上實現資源互補,抓好人工智慧産業發展重點工作,推動長三角人工智慧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打造世界級産業地標。(何崇文)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