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3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7人獲提名獎

2021年11月06日 09:52:43 來源: 安徽日報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和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我省陳陸、李夏、張舜華3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俞細文等7人榮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

    陳陸生前係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隊廬江縣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在2020年抗洪搶險中持續奮戰近100個小時,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犧牲。李夏生前係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縣監委派出荊州鄉監察專員,在抗擊2019年超強颱風“利奇馬”時衝鋒在前,不幸殉職。張舜華係蕪湖市皖南醫學院附屬弋磯山醫院退休醫生,是新安中醫“張一帖”第十四代傳人,持家行醫一肩擔,躬身踐行自強精進的家風家訓。此外,中國人民解放軍96812部隊49分隊技師俞細文、六安市霍邱縣科技局離休幹部戴清、池州市第二中學退休教師聞國慶、滁州市定遠縣朱灣鎮朱灣中學退休教師嚴明友、六安市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黨總支第一書記余靜、國家稅務總局亳州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雙燕、安徽楚源工貿有限公司退休職工蔣荷芝等7人榮獲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

    我省堅持以先進典型引領思想道德建設,持續開展“踐行核心價值、打造好人安徽”實踐活動,涌現出一大批立足本職、默默奉獻的身邊榜樣。2007年以來,我省先後有25人當選全國道德模范、1583人榮登“中國好人榜”。(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3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