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陳陸同志被追授為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2021年11月09日 17:21:04 來源: 新華網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和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安徽省廬江縣消防救援大隊原政治教導員陳陸被追授“全國道德模范”稱號。

    陳陸生前係廬江縣消防救援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一級指揮員消防救援銜。該同志始終對黨忠誠、愛崗敬業,扎根基層、無私奉獻,在推進基層隊伍全面建設、優化消防執法服務和參加抗擊2008年南方雨雪冰凍災害、四川“5·12”汶川地震等重大應急救援任務中功績突出。2020年7月22日,在執行廬江縣連河村抗洪搶險救援任務、營救疏散被困群眾過程中壯烈犧牲,被批準為烈士並追記一等功,被追授“安徽省優秀共産黨員”“安徽青年五四獎章”“安徽五一勞動獎章” 、2020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2021年6月,中共中央追授其“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2021年11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應急管理部追授其“全國應急管理係統一級英雄模范”稱號。

    一直以來,安徽總隊黨委在上級黨委的指導關注下,積極主動做好陳陸重大典型培樹工作,在隊伍各級廣泛開展向陳陸同志學習活動,持續營造學習典型、崇尚榮譽、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各級要以此次陳陸當選全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為契機,結合全國應急管理係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精神,進一步掀起學習先進、看齊先進、趕超先進學習熱潮,持續引導全體指戰員勇于擔當、主動作為、履職盡責,奮力在全省消防工作和隊伍建設中作表率、當先鋒。(安筱萱)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中國好人”安徽多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中國好人”安徽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4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