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10月份“安徽好人”榜單揭曉

2021年11月08日 08:32:04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經公眾推薦和專家評議,程升華等12人入選10月份“安徽好人”。

    15年來,濉溪縣公安局臨渙派出所原三級警長程升華用心用情走遍轄區7個村、64個自然莊,走訪群眾12169戶,做實做細公安基礎工作,推動矛盾糾紛精準排查化解3916件,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10月2日,程升華在崗位上突感心臟不適,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最終因搶救無效因公犧牲。

    除了程升華,還有11人入選“安徽好人”。他們是:不離不棄照顧偏癱丈夫12年、熱心公益傳遞愛的能量的臨泉二中教師葛春梅;推遲婚期增重8斤、捐獻造血幹細胞挽救患兒生命的淮南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穆敏;不忘初心發揮余熱、在烈士陵園義務宣講50余載的全椒縣石沛鎮周崗烈士陵園義務講解員唐先義;六次跳水救人、不圖回報傳為美談的金寨縣供電公司專職電工王家全;13年不離不棄撫養病患侄女、無私付出詮釋人間真情的蕪湖市經開區萬春街道和苑小區居民呂成雲;執著圖書事業30年、帶著傷病仍堅守崗位的績溪縣新華書店分公司副經理胡風華;相繼捐獻遺體和眼角膜、時隔六年兌現大愛之諾的銅陵市義安區順安鎮江前木、江迎春兄弟;勇擒歹徒因公犧牲、不懼兇險用生命詮釋責任與擔當的安慶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刑警大隊原黨支部委員、大要案中隊中隊長、三級警長周磊;無私照料病患伯母30余年、用愛的奉獻傳遞優良家風的休寧縣海陽鎮居民宋美俐;有召必回、衝鋒戰疫抗洪一線的安徽省特殊教育中專學校職工趙劍曉。(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中國好人”安徽多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中國好人”安徽多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軌道上的安徽”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軌道上的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4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