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十六屆中國黃山(黟縣)鄉村攝影大展即將舉行

2021年11月16日 19:19:40 來源: 安徽文旅集團

    第十六屆中國黃山(黟縣)鄉村攝影大展、第二屆青年寫生藝術季作品展暨大藝博黃山特展擬于20211120黃山中國書畫小鎮舉辦。此次攝影大展和藝術季作品展以“創意黃山影藝未來”為主題,旨在打造國內知名攝影、寫生活動品牌,建立青年藝術群體創作、交流和展示平臺,全面展示黟縣畫裏鄉村獨特魅力,推動文化+藝術+旅遊多業態融合發展,助力黃山加快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

    此次雙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黃山市人民政府和安徽出版集團主辦,由黃山屏水文化旅遊有限公司等單位協辦。雙展主要包括鄉村攝影展和青年寫生藝術大展暨大學生藝術博覽會黃山特展兩大內容,擬將集中呈現近2500件攝影和繪畫裝置等藝術作品,全面展示黟縣畫裏鄉村的獨特魅力。青年寫生藝術作品和大藝博黃山特展作品現場可售。

微信圖片_20211115113026

    其中,青年寫生藝術季作品展將展出200幅優秀作品。作品徵集于全國高校在校學生及40周歲以下青年,包括素描、水粉、水彩、國畫、油畫等體裁,以黃山市全域的山水風光、田園景觀、村落民居、風土人情為主題。值得一提的是,展覽開幕當天將邀請專業評審進行終審,評選出金銀銅獎作品。此外,還有網絡攝影旅遊達人自媒體部落之戰、網聚黟縣攝影大講堂、黟韻非遺展、版畫拓印、創意皮影DIY等特色活動。

微信圖片_20211115113040

微信圖片_20211115113115

    雙展舉辦地黃山中國書畫小鎮所在的黟縣是古徽州六縣之一,這裏完整地保存了大量明清古建築,被稱為“中國明清古民居博物館”,在精致的“藝術品”裏搞藝術,隨時隨地都可以碰撞出創意的火花、成就藝術的經典。

微信圖片_20211115114135

    黃山中國書畫小鎮以“中國藝培寫生第一基地”和“中國書畫文化産業綜合平臺”為定位,努力打造一站式、綜合性書畫創作、交易、研修、旅居、休閒度假小鎮,自開門待客以來,前來考察的藝術家絡繹不絕,進駐了多位名家。此次雙展是黃山中國書畫小鎮建成後一次性承擔兩個全國性大展,標誌著書畫藝術創作、文化商業、藝術生活將在這裏有機融合,形成文化、藝術、旅遊等多業態發展,矗立黃山文化新地標。(黃紫燕)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 新華全媒+丨我在高空建電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新華全媒+丨我在高空建電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 冬日醉美馬鬃嶺 九曲蜿蜒盤山路

    冬日醉美馬鬃嶺 九曲蜿蜒盤山路

  • 合肥:疫苗接種進校園

    合肥:疫苗接種進校園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7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