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大美新疆·阿克蘇

作者:    來源: 阿克蘇市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1-11-23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阿克蘇是塔克拉瑪幹沙漠邊上一顆閃閃發光的綠寶石。

  這是一個東西方文明交融薈萃的地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人心,神秘龜茲文化源遠流長;這是一個自然風光旖旎、歷史文化璀璨的地方,峽谷雄奇峻偉,濕地草木蔥蘢,林海碧波連天,古遺址遺風余韻,壁畫巧奪天工……這是一個因水得名、因水而興的地方,天山雪水灌溉,汲取大自然之精華,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從初春到深秋,阿克蘇大地孕育著豐饒的物産,內涵豐富。

  這裏不僅有味甜多汁的冰糖心蘋果,還有皮薄味香的紙皮核桃,肉厚質密的紅棗……更是中國重要的優質商品棉生産基地,享有“塞外江南”“瓜果之鄉”“魚米之鄉”之美譽,名不虛傳。她那異域風情的神秘魅力,吸引著五湖四海的遊客在這裏駐足,溫暖相遇,醉倒在慕薩萊斯的煙火氣息中,點亮萬家燈火,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延續著王三街百年歷史講述著各族群眾綿長的“一家親”故事。

  時光荏苒,歲月變遷,和諧、文明而具有現代氣息的阿克蘇,正插上騰飛的翅膀,經濟跑出“加速度”,向世界訴説著:未來可期。

阿克蘇,

是攝影家的天堂,自駕遊的聖地,

探險者的樂園,

是你這一生期待際遇的詩與遠方。

阿克蘇,

就是這樣一個讓您

魂牽夢縈、流連忘返的地方。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