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地鐵7號線項目拼出“先鋒”速度

2021年11月26日 16:44:44 來源: 中建五局

    11月23日,中建基礎、中建五局成功舉辦合肥市地鐵7號線首站封頂暨“信和3號”盾構始發暨首個盾構區間貫通儀式,標誌該項目單月迎來三大重要節點,為全線順利完成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合肥市地鐵7號線項目全長約18.85km,西起松林路站,終至天津路站,均為地下線,共設車站15座,其中換乘站7座。項目周邊地理環境復雜、管線遷改量多線雜、鬧市區日均交通流量大、施工環保要求高、渣土外運不便,且項目部分區域臨近校園,不具備夜間施工條件。面對諸多困難,項目指揮部與各工區團結一致,打造“先鋒7號”黨建聯盟品牌,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充分保障周邊居民、職工出行及生活前提下,實現項目建設進度高效推進。施工一年內首臺盾構下井始發、首個區間順利貫通、首個車站實現封頂,不斷刷新中國建築在軌道交通建設領域最快速度,獲得多封安徽省住建廳及合肥軌道質安站的表揚。

    據悉,合肥市地鐵7號線一期工程的建設,將有效加強高新區、經開區與濱湖新區間的聯繫,進一步強化濱湖新區城市功能、完善城西南區域綜合交通體係,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對合肥市的交通、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截至目前,全線15座車站中,13個站點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3臺盾構機下井,2臺盾構已經始發,全線開累完成佔比20.89%。(法奇 黃敏)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0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