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崇美”“跪美”的軟骨病得治!
2020-12-16 22:2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題:“崇美”“跪美”的軟骨病得治!

  辛識平

  一段時間以來,一些人散布種種“崇美”“跪美”論調:或艷羨美式“民主”“自由”,或吹捧美國人權現狀,或誇大美國制度的“修復能力”。更有甚者,竟然“大開腦洞”讚嘆美國的“抗疫能力”。

  事實是最有力的謊言“粉碎機”。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30萬例的驚人數字,黑人弗洛伊德“我不能呼吸”的痛苦呼救,美國政治極化的混亂局面,一些美國政客背信棄義、蠻橫無理的霸淩行徑,早已使所謂“燈塔國”的形象在世人心中坍塌。一些人再怎麼精心粉飾、可勁忽悠,也難免被事實真相“打臉”。人們心裏有桿秤。一些網友的評價可謂一針見血:“明明是笑話,他們卻當成神話”。

  “崇美”“跪美”者,往往是逢美必捧、逢中必貶,他們只問立場,不問是非,信奉“外國的月亮比中國圓”,對自己的父母之邦卻極盡詆毀唱衰之能事。他們樂于編織各種“美國童話”,甚至造謠傳謠也在所不惜;一些美國政客倒行逆施、造成嚴重後果,他們要麼揣著明白裝糊涂,要麼忙前忙後幫著洗白。反過來,中國發展取得再大的成就,在他們眼中都不值一提,一個朝氣蓬勃、蒸蒸日上的新時代中國,在他們看來一無是處。

  説到底,一些人在精神上還沒有“站起來”。“崇美”“跪美”者把美式價值奉為圭臬,對“世界霸主”俯首帖耳,思想上患了“軟骨病”,在鬥爭中甘當“投降派”,喪失了自信心,也失去了基本的判斷力。一些人天真地認為,以利益換安全,靠妥協求自保,只要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就能換來相安無事。如此荒唐之論,哪裏還有一點中國人的氣節和血性!一些人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還自詡這是“客觀”“深刻”“洞見”,豈非咄咄怪事?對這類是非顛倒、自喪志氣的謬論,對那些數典忘祖、助紂為虐的“跪族”,必須堅決鬥爭,戳穿其畫皮,消除其影響,不讓錯誤價值觀蠱惑人心。

  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面對大風大浪,只要我們有信心、有定力,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就沒有過不去的坎。一個自立自強、文明進步的中國,就是療治“軟骨病”的最好良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辛識平:“崇美”“跪美”的軟骨病得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