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維也納槍擊事件中受輕傷
2020-11-03 21:0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11月3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槍擊事件死亡人數3日上升至4人。記者從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了解到,目前已知一名中國公民在2日晚發生的這起事件中受輕傷。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已與傷者及有關方面取得聯繫,正密切跟蹤事態發展,提供必要領事協助。

  奧地利內政部3日説,槍擊事件已造成3名平民死亡,參與襲擊的一名嫌疑人被當場擊斃。17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傷勢嚴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奧地利警方表示,因案發地點多達6處,目前不排除還有共犯在逃的可能性,警方正進行大規模搜查,並加強對公共區域的監控。被擊斃的嫌疑人持有衝鋒槍,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支援者。警方已搜查嫌疑人住所及周邊房屋,並抓捕數人。

  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要求維也納居民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前往市中心。3日全市學校、幼兒園停課一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一名中國公民在維也納槍擊事件中受輕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9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