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自身污跡斑斑,美方有何顏面談“清潔網絡”?
2020-09-04 18:0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題:自身污跡斑斑,美方有何顏面談“清潔網絡”?

  新華社記者馬卓言

  自身深陷“駭客帝國”醜聞泥潭,卻一再揚言要打造所謂“清潔網絡”,甚至以“構成威脅”為由大肆排擠打壓中國科技企業,美方一些政客近來一係列“操作”不過是一場“賊喊捉賊”的鬧劇罷了。

  打著“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和公民隱私自由”的旗號,美國國務院近來推出的所謂“清潔網絡”計劃看似冠冕堂皇,實則暴露了其獨佔“數字霸權”的不良居心。

  美方一再對中國科技企業進行污名化指責,卻始終拿不出任何證據。以“清潔網絡”計劃點名的華為為例,德國《每日鏡報》此前就已公開報道,經過多年審查,英國政府、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及歐盟委員會等機構都沒有發現華為存在明顯“後門”。相反地,倒是美國政府被曝出長期強迫本國運營商向其提供相關數據。

  美方一些政客要抓“污染”互聯網者,其實自己照照鏡子就能找到。“棱鏡門”“方程式組織”“梯隊係統”……一係列震驚全球的網絡間諜活動,幕後皆有美國的影子。據“棱鏡門”事件披露的資訊,美國國家安全局長期通過應用程式挖掘數據情報,許多在全球擁有廣泛用戶的公司都被迫屈從于美國政府。通過模擬手機基站信號的“臟盒”,美國單單在法國就竊取了至少6250萬部手機的數據。美國情報部門甚至連最親密盟國的領導人也不放過,有的竊聽長達10年之久。

  瞞天過海,欲蓋彌彰。美方媒體稱,美國國家安全局曾通過專項計劃頻繁侵入本國互聯網企業的雲伺服器,甚至直接引流數據到本單位數據庫,借此收集了上億條私人資訊。不難看出,美方某些政客口口聲聲説要保護公民隱私自由,不過是個虛偽的借口罷了。

  在“美國優先”的霸權主義面前,美國一些政客真是把“美式雙標”演繹得淋漓盡致,一次又一次刷新世界對他們的認知下限。在事實真相和國際公義面前,不知美方有何臉面搞所謂“清潔網絡”?

  相關連結:

  美宣布限制中方在美外交活動 外交部:于法無據、于理不合、于情不通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客大肆污蔑抹黑中國

  外交部:敦促美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

  外交部:美政客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必將遭到反對和抵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華時評:自身污跡斑斑,美方有何顏面談“清潔網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