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客大肆污蔑抹黑中國
2020-08-31 22:1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日前在中國政治制度、涉臺、涉港、南海等問題上指責中國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1日説,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出于零和冷戰思維和一己政治私利,無視基本事實,喋喋不休地惡意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大肆污蔑抹黑中國,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清楚、最有發言權,輪不到美國政客指手畫腳。作為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發展對世界到底是機遇還是威脅,從各國積極同中國加強交流合作來看,答案不言而喻。相反,美國隨意“退群”“毀約”,對國際法合則用、不合則棄,嚴重損害國際公平正義和全球和平、穩定與發展。“事實上,國際社會對美方政客散播涉華謠言、渲染中國威脅、試圖把其他國家綁上‘反共反華戰車’的圖謀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也不會買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客大肆污蔑抹黑中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