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任何制造“臺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2020-08-31 21: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成欣、鄒多為)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率團“訪問”臺灣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1日正告臺灣當局和相關反華勢力:任何搞政治操弄、制造“臺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我們對捷克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嚴重關切。”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已在德國明確表示,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臺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就是國際背信行為。對于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趙立堅説:“我們敦促捷克有關方面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這一錯誤行徑惡劣影響,避免損害中捷雙邊關係大局。”同時,也正告臺灣當局及維斯特奇爾背後的反華勢力,他們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任何搞政治操弄、制造“臺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任何制造“臺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3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