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任命新一任政府總理
2020-08-31 21:0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31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8月31日任命穆斯塔法·阿迪卜為新總理,並授權其組閣。

(國際)(1)黎巴嫩任命新一任政府總理

  8月31日,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中)、議長納比·貝裏(左)和新總理穆斯塔法·阿迪卜在貝魯特東南的總統府會面。新華社發(黎巴嫩官方攝影機構達拉提和努赫拉供圖)

  奧恩當天早些時候與議會各派就新總理人選進行磋商,阿迪卜得到議會128席中90席支援。奧恩隨後任命阿迪卜為新總理。

  阿迪卜在獲得任命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希望盡快組建新政府,以迅速實施必要改革。他呼吁黎巴嫩各派團結合作,共同致力于恢復黎巴嫩繁榮。

(國際)(3)黎巴嫩任命新一任政府總理

  8月31日,黎巴嫩新總理穆斯塔法·阿迪卜在貝魯特東南的總統府出席記者會。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阿迪卜現年48歲,曾在2011年至2013年期間擔任前總理納吉布·米卡提的辦公室主任,2013年起出任黎巴嫩駐德國大使。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8月4日發生劇烈爆炸,導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時任總理哈桑·迪亞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體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