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新增確診病例攀升 默克爾呼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2020-08-19 04: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8月18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近期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在視察該國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時呼吁人們保持社交距離,以控制疫情傳播。

  在北威州首府杜塞爾多夫,默克爾在與北威州州長拉舍特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德國仍處在大流行疫情中。過去三周,德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大幅攀升,其原因是人員流動和互相接觸的增加。她表示,這種趨勢不能再繼續下去,否則政府將不再放松社交限制措施。

  默克爾呼吁從國外旅行回來的人進行自我隔離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她提醒人們遵守社交距離、在封閉的公共空間戴口罩,並支援一些州對未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乘客進行罰款的措施。

  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德國大規模爆發後,德國政府採取了嚴格的社交限制措施。4月下旬疫情穩定後,這些措施被逐漸放松,但目前人們在商店裏和公交車上等封閉公共場所仍須戴口罩、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大型活動仍不能舉辦。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統計,目前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2萬例。過去三周,德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從之前的不到500例上升到1000多例。一些專家和官員認為,德國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經來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德國新增確診病例攀升 默克爾呼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