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嚴厲譴責美執法人員攻擊俄記者
2020-07-24 21: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7月24日電 針對美國執法人員22日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攻擊兩名俄羅斯記者,俄羅斯方面日前表示嚴厲譴責,稱這一行徑“令人憤慨”“不可容忍”。

  據報道,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攝製組兩名記者22日在波特蘭報道街頭騷亂時遭美執法人員攻擊,其中一人被用力推到,另一人遭警棍擊打,其身體出現挫傷和刮傷,所攜攝像器材被損壞。

  塔斯社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説,美國執法人員攻擊俄記者的行為“令人憤慨”,俄方要求美國當局採取措施保障俄記者人身安全,並為新聞媒體開展工作創造全部必要條件。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駐美使館22日向美國務院發出抗議照會,要求美方對俄記者在美國波特蘭市被打一事進行徹底調查。俄駐美大使安東諾夫介紹説,“事發時,兩名俄記者清晰表明瞭身份,出示了相關證件,且未作任何抵抗”,但他們“受到了來自美執法人員的不可容忍的對待”。

  俄新社22日援引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的話報道説,俄方認為“美執法人員對新聞記者蓄意侵犯不可容忍”,“美執法人員已不止一次對俄記者過度使用警力,俄方將再次向負責維護記者權益的國際組織反映美方的這些做法”,同時“俄方要求美方依據其在人權領域應盡的國際義務,以應有的態度對待新聞界人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俄嚴厲譴責美執法人員攻擊俄記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