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憲法委員會新一輪會議計劃下月中旬在日內瓦舉行
2020-07-24 21:0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24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新聞司24日宣布,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彼得森計劃于8月24日在日內瓦舉行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以重啟擱置已久的敘利亞和談。

  新聞司負責人亞歷山德拉·韋盧奇在當天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彼得森分別與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兩位聯席主席確認了這一安排。如果屆時國際旅行限制沒有因新冠疫情出現大的變化,敘憲法委員會成員將抵日內瓦參加會議。

  據悉,彼得森23日向聯合國安理會匯報了敘利亞局勢的最新進展。他希望和談各方做好準備,力爭使和談取得成果。

  敘利亞2011年發生內戰。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由敘利亞政府、反對派和民間社會代表組成的敘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和平進程的重要一步。敘憲法委員會2019年10月30日在日內瓦正式啟動,並于當年11月在日內瓦舉行了兩輪會議,但均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