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長期護理機構逾1.6萬人死于新冠疫情
2020-05-02 14:1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據《今日美國報》1日報道,全美養老院、退伍軍人之家等長期護理機構中,目前已有超過1.6萬名入住者和工作人員死于新冠疫情,約佔全美新冠死亡病例的四分之一。

  《今日美國報》從美國各州收集的數據顯示,在這些長期護理機構中,迄今已有近9.7萬名入住者和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全美50個州中,有46個州的5700多家長期護理機構承認至少有一名入住者或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美國長期護理機構仍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和檢測手段不足等問題;由于多州尚未公布完整數據,且病毒檢測規模有限,這些數字可能被低估。

  報道説,美國總統特朗普4月30日宣布,聯邦政府將向全國所有養老院提供防護用品;馬利蘭州等多個州表示將對長期護理機構的全部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全美約有受聯邦政府監管的1.56萬所養老院和2.89萬座輔助生活設施,200多萬美國人生活在這類長期護理機構中。

  相關新聞:

    美批準緊急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重症患者

    美情報界:認同廣泛科學共識 新冠病毒非人造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維持歷史高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美國長期護理機構逾1.6萬人死于新冠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93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