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多地爆發衝突致31人死亡
2020-05-01 21:2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5月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據阿富汗官員説,從4月30日下午到5月1日淩晨,塔利班武裝分子與阿安全部隊在阿富汗多地發生衝突,共造成31人死亡。

  阿東部盧格爾省政府1日發表聲明稱,30日晚,塔利班武裝分子對該省巴拉基巴拉克地區的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阿安全部隊隨後對武裝分子藏身處開展清剿行動,打死15名武裝分子,打傷10人。此外,還有3名阿安全部隊士兵在行動中喪生、2人受傷。

  阿東北部巴達赫尚省納塞地區行政長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卡尤米1日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夥塔利班武裝分子30日下午在該地區發動大規模進攻,試圖佔領該地區。阿安全部隊發動反擊,打死12名武裝分子,打傷6人,迫使武裝分子撤退。

  阿中部代孔迪省政府發言人薩金納·埃薩尼1日説,當天淩晨2時左右,一夥塔利班武裝分子對該省納瓦米什地區的一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1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傷。

  塔利班方面尚未對這三起事件發表評論。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然而,塔利班近來加大了對阿富汗安全部隊的襲擊力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阿富汗多地爆發衝突致31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