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陷入萎縮
2020-04-28 11: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27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導致美國經濟大面積“停擺”影響,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陷入萎縮。

  調查結果顯示,86%的受訪者預計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將出現萎縮。同時,受訪者預計今年一季度企業銷售和資本支出將出現雙降,經營狀況陷入十年來最糟糕境地。

  具體看,三分之一受訪者表示企業運營受到疫情“嚴重影響”,52%的受訪者認為受到“中度影響”。就業方面,63%的企業已經凍結招聘,以應對疫情帶來的經營挑戰。超過一半受訪者預計,2021年4月美國失業率或升至6%到9.9%之間。

  展望未來,近四分之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三個月企業經營前景較一個月前的預測更加糟糕,多數受訪者認為工資和就業前景將顯著惡化。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是由商業領域經濟學家組成的專業協會。協會4月13日至16日對107名成員發起調查,詢問其對當前經濟、經營狀況和近期商業前景的評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調查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陷入萎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1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