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幫助青年應對挑戰
2020-04-28 11: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説,新冠疫情給青年帶來新挑戰,各國應充分發揮青年的才幹,讓他們有機會在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考驗前發揮更大作用。

  古特雷斯在當天安理會舉行的“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青年、和平與安全”視頻會議上指出,新冠疫情爆發前,青年已經面臨各種嚴峻挑戰,現在他們面臨的失業和教育等問題更加嚴重。他説,從全球范圍看,五分之一的青年沒有接受教育和培訓的機會,四分之一的青年受到暴力或衝突的影響。每年有1200萬未成年女性成為母親。

  古特雷斯説,應對新冠疫情以及在制定相關復蘇計劃過程中,要更加努力地挖掘青年的才能。他呼吁國際社會積極採取行動,幫助青年應對各種挑戰,尤其要關注處在顛沛流離、衝突或災難中的青年以及殘疾青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幫助青年應對挑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1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