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鐘南山連線伊拉克衛生部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2020-04-24 13: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4月23日電(記者張淼)中國工程院院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鐘南山23日連線伊拉克高級別衛生官員,與伊方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國策略。

  伊拉克衛生部長阿拉維等高級別衛生官員、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中國紅十字會援駐伊拉克醫療專家組當日在伊衛生部參加了中伊抗疫經驗交流視頻會議,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遠端連線。鐘南山及其團隊成員分享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的經驗及最新研究成果,討論中伊兩國加強抗疫合作事宜。

  鐘南山向伊方介紹,中國為遏制疫情採取了四項強有力的抑制措施,其中包括封城;全國范圍內每天實施播報確診和疑似病例數量確保公開透明;落實至基層的聯防聯控機制和針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實時定量核酸檢測。此外,鐘南山還與伊方分享了無症狀新冠患者的界定與防控、治療方法的最新臨床試驗情況。

  阿拉維對中國的援助及經驗分享表示感謝,他希望伊中兩國能夠繼續加強合作,建立長效機制,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在視頻會議上説,中國紅十字會援駐伊拉克醫療專家組自3月7日在伊拉克開展工作以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兩國在抗擊疫情方面開展了積極有效的合作,對伊拉克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伊拉克衛生部23日報告,該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46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677例,累計治愈1171例,累計死亡8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鐘南山連線伊拉克衛生部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00314